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 新劇場版 01 觀后感  

2008-06-02 13:55:23|  分类: 動畫測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沒有寫動畫觀后感了,這次無論如何要給庵野這個痞子一點面子。小雪不才,寫不出什麼滔滔不絕的長篇大論,這裡就談談個人的一點小感想。

首先要為痞子說一句話,“這絕對不是騙錢作”。

畫面全都經過完整重製就不用說了,從八島作戰開始庵野甚至好心到把原分鏡都改得一塌糊涂、大快人心!可以說八島作戰中除了真治和零的對手戲以外,其他全部都是全新的分鏡頭,非常過癮!光衝著這個全新的八島作戰就值得來看一次!

啊,順序又講反了,趕快回到作品的開端。

劇場版前半段主要講述第四、五使徒的戰鬥,戰斗全部經過重製,不過老實說比起CG版的EVA,偶還是覺得以前的那個2D版比較燃耶……(我果然老了 T_T

至於心理戲碼,前半段完全和原作一樣圍繞真治來到新都市、遇到新同事後產生的孤寂感展開。這裡不得不提Eva這部作品無論看幾遍都不會膩這一點,當初國中的時候小雪看了三次TV版,始終看不懂庵野這痞子到底在說什麼。到了高中結合解惑書又看了兩次,總算了解了一點背景,但是對一些人物的心理和對話還是不甚理解。現在都已經是研一的人了,看到真治始終不離耳朵的隨身聽實在很有感想——

那個隨身聽就是真治本身啊。始終把自己封閉在內心狹隘空間,不會與人接觸的自閉真治。

太萌了~!(沒有誤

比起原作(我印象中),隨身聽的出場畫面好像多了不少,當然也可能只是我現在會注意到那個隨身聽了……

前半部分因為概括了原作中長達四集的內容,所以講述故事的節奏很趕。許多情節都采用了美里和律子的原創對話部分帶過,還蠻有Feel的。

後半部分進入眾所期待的八島作戰,第五使徒之前的改動已經讓小雪眼前一亮,想不到這個第六使徒變的把戲更花 @_@ 。總之真治和零的對手戲是無論如何改不掉的,所以其他的部分就被改得面目全非(乳首解禁!?囧)。具體如何改動就不細說了,小雪的感想是:好像變成了勵志的機器人戰鬥片。

啊,還有熟悉的戰鬥BGM一直到了八島作戰的最後部分才姍姍來遲,這時小雪才突然發現之前的BGM也全部重製了……大手筆!

女神的笑容少了大叔的微笑Cut In ,差點讓我噴了……(民眾的力量是偉大的!

美里把真治拖到地下室處理問題那幕我也呆了,原創劇情正式上路?

石頭的提前登場我傻了,月球上那個是丫的Adam還是另外一個莉莉絲?不明……

糟了,明明說好不劇透的…… 囧TL

最後的片尾曲還是跟當初一樣好聽,贊!

下集預告——天啊……原創滿天飛嗎!?庵、庵野——!請帶領我們前進吧!!!!! >O<

結論:沒辦法……臺版DVD收一套吧。真的,這種經典的劇情值得一再重製啊!!!!

  评论这张
 
阅读(7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