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雜事] 小雪的祖國版抱枕實戰研究(廚版) 桃皮絨 VS 人造絲  

2009-02-14 16:45:49|  分类: 精選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過年前小雪就曾經向小櫻提起過祖國版抱枕的存在,現在終於如願以嘗入手。本來日本的抱枕就一直是中國這裡代工的,中國會出現這種東西其實也并不稀奇。

先放圖:

[雜事] 小雪的祖國版抱枕實戰研究(廚版) 桃皮絨 VS 人造絲 - 小雪 - 輕小說部落格

[雜事] 小雪的祖國版抱枕實戰研究(廚版) 桃皮絨 VS 人造絲 - 小雪 - 輕小說部落格

 

·魔炮的材質是人造絲,大小姐的是桃皮絨,後面是枕芯。

·祖國版目前人氣度比較高的材質也就是這兩種,也就是說這兩種的價錢比較便宜,如果在TB上有關注的話,一般都能以120RMB(雙面抱枕)的價錢購入。

·而關於兩種材質的好壞,每家店也是各說各話,講得義憤填膺,噴滿了口水就是說別人賣得不好。嘛,商場如戰場,打起來也該說是應該的,小雪為了一探背後的真相,於是兩種都購入一款,也算給大家分享一點自己的心得~


·首先明確一點,人造絲是日本動漫雜誌附送抱枕的材料(就是便宜的正版抱枕材料),而桃皮絨則是百分之百,只有在中國才找得到的抱枕材料(原創?)。

·觸感上,人造絲的比桃皮絨光滑不少,比較有「這不是棉,而是人工材料」的感覺——事實上人造絲也的確是尼龍做的。而桃皮絨相對就比較不光滑,不能說粗糙,只能說不光滑。觸感上沒有推薦哪一種,要看買家喜歡哪一種的感覺。不過小雪可以保證一點,夏天的時候絕對是人造絲那種光滑冰冷的感覺更舒服一點 囧TL

·說到觸感就不能不提到厚度。桃皮絨攻擊人造絲的一個點就是桃皮絨要更厚,更有抱感。當初小雪比較困惑,因為自己也買過一些正版的人造絲抱枕,感覺厚度不錯。後來才知道祖國版的第一代人造絲其實和日本的雜誌正版抱枕不一樣,第一代祖國版比較薄,實物一拿起來就感覺的出來,薄得有點像絲巾。不過現在新推出來的第二代人造絲,就和日本雜誌贈品的抱枕觸感一模一樣,而且在厚度上,小雪個人認為還勝過桃皮絨一點。

·這段小雪就說說自己比較主觀的看法——非常討厭「人工感材質」的買家、不喜歡抱枕有冰冷感的買家、討厭抱枕有光滑感的買家,可能比較不喜歡人造絲一點。而想要和正版抱枕一樣的買家、不喜歡有點摩擦系數表面的買家、想要抱枕有整潔感的買家,則可能比較不喜歡桃皮絨一點。小雪個人感覺,防皺度桃皮絨要比較好。論圖片色彩的再現度,桃皮絨也要略勝一籌,因為人造絲多少都會有反光的效果,在制作色彩對比非常鮮明的圖片時多少有點力不從心(小雪的正版夏娜,鮮紅的頭髮就故意做得有點暗紅)。但是由於桃皮絨的表面摩擦系數的關系,給人的「清潔感」沒有表面光滑的人造絲好。更重要的是,日本那裡的確從來沒有用桃皮絨做過抱枕,現今的人造絲厚度也略勝桃皮絨,清潔起來也感覺人造絲比較輕鬆(擦起來滑滑的說~)。結合觸感、厚度、圖片表現、防皺度、正版拷貝度來看,小雪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人造絲,當然不是說哪一種比較好,重點還是賣家親自嘗試後看自己喜歡哪種。


·關於圖源。原本小雪以為中國廠商還真能從日本那裡弄到原圖,但是其實大部分的圖都是一部分無名畫師臨摹的說~!只要網上有什麼新的預訂抱枕,他們就可以把小圖收下來、放大、PS、補線、制作大圖、制作抱枕。真的……很了不起的中國式制作過程呢。但這就勢必面臨一個問題,PS的補圖畫師的技術直接影響了成品的質量。在這裡小雪還是強烈建議買家們最好還是到實體店看過成品後,再決定是否購買,有些東西網上真的是看不出的。像小雪這次的戰利品,便服版大小姐的眼睛,近看就看得出明顯棱角瑕疵,大小姐的衣服感覺也有點違和感,有種「補線補上去」的感覺——當然,總體來說還是中規中矩,你無法和老板抱怨。但是絕對不是說圖都很糟,其他像是夜明、奈葉、TH2等主力系列的圖片都相當不錯,和正版比起來也不會遜色,小雪的魔炮(同人作品)的圖也相當不錯——還是那句話,到現場看一次在決定自己大概喜歡哪種的吧。


啊,對了對了,請注意。講了那麼多,其實本帖還是曬帖喔~。而且我還抱了小櫻的女人,罪該萬死啊罪該萬死……

  评论这张
 
阅读(266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