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冰結鏡界的伊甸 (2) 禁忌水晶  

2012-12-30 16:34:09|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冰結鏡界的伊甸 (2) 禁忌水晶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作者曾以《黃昏色的詠使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榮獲第18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佳作〉!
  以及2010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讀者投票第6名!

 

本作是《黃昏色的詠使》作者細音啟之最新力作,
文筆纖細清透,再度描述出一個充滿音律的美麗世界。
本作同時邀請知名插畫家カスカベアキラ擔任封面及內彩的繪製工作,
呈現出躍動感與豐富生命力。


被世界法則所拒絕的少年正尋找方法,
試圖去守護那位體現世界法則的少女──

墜入穢歌之庭、遭謎樣的幽幻種感染而變成異端的少年「榭爾提斯」,
為了成為結界巫女——青梅竹馬「優米」的專屬護衛「千年獅」,再次進入從前被逐出的天結宮。
然而等待他的,卻是眾人對於異端的孤立……
對嚴苛的天結宮來說,光是有保護優米的決心依然不夠嗎? 

 

?2009 Kei Sazane, Akira Caskabe

 

[ 作者簡介 ] 

作者:細音 啓
以《黃昏色的詠使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一書,
榮獲第18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佳作〉,並正式出道。
目前是個棲息在東京的隔壁,位於神奈川某個角落的業餘作家。
個人網站「細やかな音の部屋」http://members2.jcom.home.ne.jp/0445901901/index.htm


評價:7.5/10.0

經過用少女筆風寫出的少年漫畫序章的第一集後,本作大有走向超長篇戰記類作品的趨勢,每一集作為獨立章節的感覺很弱,不過鋪成緩慢也有讓讀者盡興的優勢 —— 當初「天空之鐘」的感覺又回來了

 

讀慣了當今輕小說主流的寫法,這種超長篇反而讓人耳目一新,卻又沒有網絡小說那種商業膩感,算是我很喜歡的一種風格。

 

本集主要介紹了護士的升遷制度,後半部分快速帶過主線進展。

 

角色上主要圍繞新角色莫妮卡展開。作為第二集的中心角色,莫妮卡的表現只能算是不得不失。背景設定不錯,像是過去和謝爾提斯、春蕾的緣分(尤其和春蕾的關係)都很好發揮,角色本身個性也很認真到鑽牛角尖,討人喜歡。但怎麼說呢……該說缺點不明顯吧,還是說人太好,反而讓角色顯得很浮,比較標誌化。但設定本身不錯,期待後續展開。

 

好吧,我想說的是單馬尾少女騎士(外帶粉髮巫女屬性根本是犯規)完全擊中本人萌穴。莫妮卡一日不便當,伊甸一日不斷炊。

 

第二集故事本身沒大看點,也沒有甚麼伏筆、轉折,作為一般的商業輕小說是完全不及格。但無奈細音老師筆下的角色都人太好,治癒能力過於強大,想要治癒三次元給你的傷痕還是來這裏吧。推薦一個。

  评论这张
 
阅读(6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