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蟲之歌 00.夢想的開端  

2012-02-13 23:01:57|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蟲之歌 00.夢想的開端 - 小雪 - 輕小說部落格
 
 
作者:
岩井恭平


插畫:
るろお


簡介:
第六屆角川校園小說大賞優秀賞——悲傷又壯絕的尋夢物語展開!! 

〈郭公〉初次的任務,是捕捉將十幾名特環局員全數消滅的附蟲者〈冬螢〉。
在許多夢想展開壯烈戰鬥的過程中,獨自生還的〈郭公〉,在下雪的街角遇見一名少女。
而這名帶著空洞雙眸,訴說與他相同夢想的少女正是〈冬螢〉!

本集包含敘述兩人命運般邂逅,如夢虛幻的中篇故事;
以及新中篇故事「夢想的黃昏」,描寫傳說中的「附蟲者」——立花利菜的誕生,
是一樁是最棒又最惡劣的夢想開端!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感想:★★☆

·兩篇不怎麼樣的中篇,騙錢的意味開始慢慢向外噴發。

·夢想的開端:描寫郭公與詩歌相遇的故事,從頭炒冷飯到尾,沒有什麼亮點或是新意,令人昏昏欲睡的劇情,

·夢想的黃昏:描寫利菜成為附蟲者的中篇故事。這是一篇由作者「想要描寫這樣的人物關係啊」的心願而誕生的作品,所以故事邏輯怪怪的或是一些奇怪角色的登場也算在意料之中,不過說實話,這種每個人都擁有如此純真心靈的故事不怎麼吸引人,反倒虛假感十足。岩井老師的故事似乎越發的不給力了。

·唯一值得關注的只有「夢想的黃昏」中岩井老師採用的新結構,「先用A的視點講完一段故事,然後再用B視點走一次,從而讓讀者感受到C」。故事中兩次使用了類似手法,雖然不能為無力的劇情加分,起碼實驗性比較強。希望以後能夠看到類似手法的精彩運用。

  评论这张
 
阅读(7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