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6) 魔法師修行中  

2013-12-19 12:37:25|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6) 魔法師修行中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安緹莉西亞是〈蓋提亞〉的首領,她以所羅門後裔的身分召喚72魔神。
然而,她的使魔弗內烏卻突然失去控制,竟朝她發動襲擊。
由於陷入叛徒的計謀之中,使得安緹莉西亞不但被封住一切魔法,所有的魔神也都落入敵人手裡!
其中最強的魔神──阿斯摩代,也朝她露出利牙!樹能夠救出安緹莉西亞嗎!?
召喚魔法VS妖精眼,異種魔法格鬥戰的短篇第三彈堂堂登場!

 

?Makoto SANDA 2006

 

[ 作者簡介 ] 

作者簡介:三田 誠
居住於兵庫縣的寫作者。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12(未完),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分:7.5/10.0

又是短篇集。

《魔法師與紅槍》

講述小樹和支蓮拳法特訓的短篇。其中還有黑羽的女僕裝。

《魔法師與聖誕夜》

講述聖誕節溫馨搞笑故事的短篇。其中小樹的後宮宮主氣質盡顯無疑,霸氣十足。唯一令人覺得怪怪的莫過於小樹準備了勇花甚至前敵人的禮物,結果事務所裏三朵名花卻沒有。

《魔法師與所羅門之血》

講述安緹挑戰召喚最強魔神之一卻遭遇背叛的短篇。至今所有短篇裏面最好看的一回,和主線有關,劇情上也夠大氣,而且和男女主角也緊密相關。照理來說這麼好的一個故事放在短篇實在是浪費了。劇情和主線相關,樹和安緹的牽絆進一步加深(安緹根本是少女心綻放狀態了),動作上也非常精彩,也算是給之前小樹的修煉做一個總結。

《魔法師與所羅門的牽絆》

和上則短篇在同一時間軸上,講述達芙奈和支蓮如何暗地裏真正解決這次事件,以及達芙奈的真實身份。我很喜歡這種用不同角色的視點,來看同一個事件的手法,從而像拼拼圖一樣描繪出整個事件。而且這次的事件也和主線螺旋之蛇相關,看起來自然十分過癮。雖然用短篇描述達芙奈、格拉、克萊布三人之間的牽絆有些勉強,不過該描寫的點都有寫到,達芙奈和支蓮之間的關係也令人揪心。和上則短篇一樣,這則短篇也非常優秀。

總結,前兩篇還是一如既往可有可無的作品,不過後面兩篇非常精彩。

安緹對小樹的戀心,支蓮和達芙奈的關係,還有達芙奈與安緹的牽絆都是重大看點。兩個故事相輔相成,看起來頗為享受。這集的7.5分幾乎都是為了最後兩篇而給的。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