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動畫測評]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2013-02-17 21:20:02|  分类: 動畫測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動畫測評]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講到京アニ就一定要先吐槽。


京アニ大致上的星路歷程 = Munto —> Key社三部曲 —> K-ON —> 冰菓、中二……


這簡直就是從原創革命大道走向惡意賣萌的最好寫照啊!(喂喂


我自己當初也是因為Munto的感動而崇拜京都動畫,但到了Clannad轉K-ON的時期,那種憧憬感逐漸被厭倦所取代。現在看著那一成不變的幼兒體型和毫無深度可言的非原創劇情,整個淚流滿面。


於是乎在我心中的中肯動畫社只剩下了骨頭社。


——————————吐槽分割線——————————


回到作品本身,這次的《中二病也要談戀愛》還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原本以為又是一部毫無營養、惡意賣萌的作品,不過本作不僅沒有往其他動漫的NETA去靠攏,也沒有涉及甚麼艱深的宅男知識,而是中肯的探討關於中二病的發病原因和心理狀態。從前段的無厘頭搞笑,到後段搖身一變成為非常現實、具有深度的作品。


好吧,講深度未免太誇張了。畢竟本作的架構還是很小,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些設定和伏筆都還算不錯,至少比起一般的賣萌作強上許多。該笑的時候搞笑,後期該嚴肅的地方嚴肅到令人心痛,最後還像文學小說一樣留下開放式的結尾。


雖然我最討厭開放式結尾  囧TL


至於缺點的話。劇情上真的沒什麼挑剔的,濃縮一點的話甚至可以寫成一本很不錯的現代文學。真要嘮叨的話也就一些小地方,明明有很好的伏筆爆點貫穿始終,關鍵的伏筆卻埋得太少;配角發揮過少,完全變成搞笑角色。唯一精彩的小凸出場又比較晚,感覺配角的拿捏怪怪的。


總的來說還是讓人滿足的一部作品。如果結尾能夠交代更清楚,哪怕不是good end,我的心情會更舒暢。

  评论这张
 
阅读(80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