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蘿球社! (1)  

2013-05-23 14:09:23|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蘿球社! (1)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在進入高中的同時,長谷川昴就因為社長的蘿莉控疑慮,
讓自己也遭到波及因而失去了社團活動。
就算是平常,與小學生相關的話題就已經是禁忌了,
為什麼不知不覺間,自己卻已經成了小學的女子籃球社教練呢!?

 

「嗯?不用擔心小褲褲會曝光啦,你看!」
「果然,人家是個大塊頭!」
「我喜歡大哥哥的背部。」
「那個,差……差不多該進行指導了吧……」
「很多事情都變得很有趣了呢,嘻嘻。」

 

面對五名性格鮮明的少女們強烈的自我表現,昴雖然被耍得團團轉,
但是,為了守護她們各自的意念,他終於下定決心!
就算是小學的女孩子們也是充滿煩惱的。
被一群這樣的女孩們包圍、戲弄——充滿青春的運動喜劇活力登場! 

 

? SAGU AOYAMA/ ASCII MEDIA WORKS 2009

 

[ 作者簡介 ] 

作者:蒼山サグ
從2006年開始積極地投稿到各家的出版社,
2008年以《蘿球社》這部作品榮獲第十五屆電擊小說大賞的銀賞,
同時也以此作品開始出道。

評分:7.5/10

原本我以為本作是仗著Tinkle大神蘿莉外掛的賣萌作,但實書馬上就打我臉。這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看的故事類型,不過絕對是我最喜歡寫的。

沒什麼幹勁的男主角在認真女主角的影響下,最後熱血了一把。

以大家都比較熟悉的籃球為描寫載體,表面上是五蘿莉後宮看似容易跑題,但關鍵描寫人物其實只有智花一人,並不會失焦。除了五蘿莉,重要角色也只剩老媽和星姐,本作的角色人數其實還算是少的,重點描寫很突出,不錯。

劇情上也算優秀。因為學長的蘿莉控事件而不得不中斷籃球一年的特招生昴,對前途感到一片迷茫時,遇上了同樣不想放棄籃球,但迫於現實即將失去籃球的小六女生智花。因為捨不得智花的夢想和優美的射籃,昴豁出去幫助女籃戰勝男籃,守住了智花的籃球夢。表面上大玩蘿莉賣萌但其實從頭至尾都很單純、很認真,專注在夢想和熱血努力上。也許女籃成立的往事的引入方式有點粗糙,不過結合智花的個性反倒令人可以接受,並且破壞力十足。

缺點也非常明顯,那就是無意義的場景、周圍描寫、吐槽太多。我記得四年前就是因為開頭前50頁那些毫無目的的場景、有點拖沓冗長的開頭讓我中途就放棄閱讀。其實場景一轉到五蘿莉和籃球,作者還是能夠掌握到寫作節奏的。之後的展開也還算順暢(雖然不必要的描寫還是很多),最後通到結尾。單純、溫馨、小熱血的劇情令人難忘,這就夠了。

撐過前50頁業餘作家等級的開頭後,算是不錯讀的小品。

認真的智花醬真的太口愛了~(本音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