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冰結鏡界的伊甸 (8) 悲想共鳴—庫露耶露·呼喊—  

2013-07-06 23:55:10|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冰結鏡界的伊甸 (8) 悲想共鳴—庫露耶露·呼喊—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作者以《黃昏色的詠使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榮獲第18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佳作〉!
★榮獲2008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讀者投票第9名!

「榭爾提斯,趕快想起來吧。三年前,在你還是天結宮的鍊護士時,
保護了即將墜入穢歌之庭的優米。而代價則是你自己墜入了穢歌之庭哦。」
異篇卿伊格尼德洩漏的事實,使得天結宮陷入混亂。
為阻止伊格尼德的計畫,榭爾提斯不顧一切趕回天結宮,卻遭到高層的拘捕。
在此同時,得知榭爾提斯與優米之間的關係後,莫妮卡對外封閉了自己的內心……
生死未卜的雷奧、被盯上的春蕾、散沙一般的部隊,
以及榭爾提斯即將迎接的新試煉──
少女的選擇將挽救崩潰的情誼,層次世界的奇幻故事第八集。

?2011 Kei Sazane, Akira Caskabe

 

[ 作者簡介 ] 

作者:細音 啟
以《黃昏色的詠使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一書榮獲第十八回奇幻長篇小說大賞佳作,並正式出道。
目前是個棲息在東京的隔壁、位於神奈川某個角落的業餘作家。

插畫:カスカベアキラ
插畫家,亦擔任遊戲及輕小說插畫等。代表作品有《冰結境界的伊甸》系列。


評分:8.5/10.0

前半部分為上集結尾騷動的後續,謝爾提斯真實身份曝光後蘇菲亞裡的各種反應,加上每個角色的後續描寫,再放下「空白」真實身份的伏筆(看來是主角級的重要人物),前150頁一下子就過去了。

 

後半部分則是久違的團隊任務,講述的當然就是謝爾提斯和莫妮卡如何在隊友的幫助下重修舊好。

 

本集的重點完全放在謝爾提斯、優米、莫妮卡三人身上,再度來到細音老師最擅長的節奏。無論是優米向莫妮卡前輩道歉的一幕,還是莫妮卡和謝爾提斯的僵局,莫妮卡的獨白,以及威爾對莫妮卡的訓斥,最後莫妮卡和優米的和好。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細緻、痛心、溫馨,果然治癒系的看家本領不是鬧著玩的,非常精彩、富有樂趣的一集。

 

啊!對了對了。雖然只是插曲,不過瑪哈和澤道爾的邂逅完全讓我笑噴!太過分了!這不給人活路啊,竟然在這種地方出現這種伏兵!

  评论这张
 
阅读(6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