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神不在的星期天 (2)  

2013-08-21 19:05:51|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神不在的星期天 (2)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十五年前,神捨棄了世界。人類不再出生,死者不再死去。
人們說「守墓人」是這個被神捨棄的世界裡最後的奇蹟。
艾是守墓人,她夢想拯救世界。儘管還不知道方法,但旅程才剛開始。
她在疤面與尤力的陪伴下不斷向西前進,途中遇見一名戴著手銬的少年齊利科。
「我是世界最大的『死者之國』──百萬都市歐塔斯的市民。」
據說歐塔斯有一位公主,是為了即將來臨的星期天時代而存在的。
艾就這樣帶著受傷的齊利科前往歐塔斯。
世界最大的死者之都、「死者公主」與保護公主的少年。
在這被神捨棄的世界裡,夢想拯救世界的少女展開了她的旅程。
第21屆Fantasia大賞得獎作隆重登場!!

 

?2010 Kimihito Irie, Shino

 

[ 作者簡介 ] 

作者:入江君人
以第21屆Fantasia大賞得獎作《神不在的星期天》出道。現居千葉縣。


評分:5.5/10.0

黑暗系童話故事繼續。本作走向越來越奇葩的道路。

本集圍繞著死亡都市歐塔斯和公主巫拉、玩伴展開齊利科展開,比起第一集主題要明確不少。

劇情上某些部分還是不錯的,例如中段的展開,都市秘密的展開,巫拉秘密的展開,都非常的吸引人。光這個中段我覺得起碼有8.5分。

不過其他的部分還是一如既往的奇葩。

開頭過於拖沓。前三分之一的鋪成毫無樂趣,都是沒有營養的對話。

結尾莫名其妙。放出的伏筆沒有全部收回就算了,反正怎麼看歐塔斯篇都還有下集。但是總該「告一段落」。而本集的結尾似乎想要走「聖經風」,結果反而畫虎不成反類犬,給人的感覺就是莫名其妙。

角色塑造的薄弱。

這是本系列作一個通病,裡面出現的人物個性「過於鮮明」,個性強到不講道理的地步。而實際上支持他們這些瘋狂行徑的動機卻異常不足。

例如本集最重要的齊利科,為了不傷害到巫拉,瘋狂的對她說謊,用全世界欺騙她,甚至為了她想要創造一個「只有死人的世界」。與這種瘋狂覺悟相比,讓他這樣行動的動機明顯不足。全文就提到齊利科的出身(其實也和動機沒太大關係),還有齊利科和巫拉第一次的相遇。理由都不夠充分。最後齊利科承認自己是因為喜歡巫拉而做出這種事,那麼前面就更應該多描寫一些齊利科的心意,結果也沒有。

巫拉更是薄弱。作為被欺騙的一方,最後得知真相後卻依舊選擇原諒。要有這等覺悟更是需要非常了不起的理由。結果最後就輕輕交代「我原來就猜到一半了」這種亂七八糟的理由糊弄過去,然後又突然放出公主姐妹的設定收尾。這樣理由完全不充分。

當然,最亂七八糟的毫無疑問是主角艾。

我絲毫沒有撤回第一集關於這個主角負面評價的意思,我甚至確定了就是這個屁孩毀了這部作品。

用小孩子當主角的確是輕小說的死穴之一,新進作家千萬不要學。

在第二集中,她一下子可以在公主接見的時候睡著耍智障,一下子又可以在齊利科面前裝大人講出一堆自虐話語。個性虛無縹緲,絲毫沒有定型的趨勢,看起來非常不舒服。

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信念「拯救世界」,但中盤被齊利科用正論說「世界不需要妳拯救」的時候,她就用眼淚和歪理打混過去。遇到什麼事情都用「直覺(耍脾氣)」解決。解決完還要莫名其妙哭一場。從不聽任何人的勸,毫無群體觀念,但遇到巫拉卻又中毒似的想要拯救她,只因為她和自己一樣可憐被眾人騙。

就是這麼一個自我中心的野孩子作為這系列的主角,我不相信沒有人看不下去。

我是不知道作者對她投入了什麼樣的私心,還是想透過「純潔無垢的雙眼」去看這個黑色的世界,反正這種屁孩就算拯救了世界我也不會起任何共鳴。

這種屁孩就應該用Z鋼彈裡面的修正拳好好照顧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7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