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02)  

2013-08-05 18:10:45|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8月05日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第六屆MF文庫J新人獎「最優秀賞」得獎作品。
● 《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12》票選作品第17名!
● 改編漫畫化。

夏天結束了。而且還是僅僅只有一次的十六歲夏天。是說我到底是怎麼度過的啊?非常焦躁的橫寺陽人,今天也一如往常的陷入空轉。被月子甩掉、被小豆甩掉、被戳太甩掉──甚至連自己的家也「沒有」了(如字面上的意思)!為什麼?怎麼會這樣?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一個人站在雷雨當中,不但失去了一切,也完全沒有任何可以回去的地方。「既然這樣,學長,今晚要不要住我家呢?」「啊,好。唔?」……夏天結束、颱風過後的大晴天。在最後的最後,等待著我的是最棒的全壘打活動!澡堂裡的祼體,被綁起來的棉被。掉落的手銬。扯破的衣服。還有──躲在倉庫裡的貓?
人氣竄升銷售創紀錄的爽朗系變態青春愛情喜劇第二集!再見了,我的第一次── 

作者:相樂總

插畫:カントク
原出版社:MEDIA FACTORY


評分3.0/10.0

完全用無聊的吐槽和沒營養的對話堆積起來的一集

第一集中主角取回表面功夫像是騙人一樣的。只是因為丟失羞恥心所以就可以盡情變態?這第二集明顯就是商業化的產物。

結局突顯出月子雖然沒表情,卻很怕寂寞這點雖然不錯,可其他部分都是渣渣。

戀愛喜劇……整本讀下來讓我一次都沒有笑過的戀愛喜劇,繼《龍虎鬥》後這還是第二本。似乎只要掛著「戀愛喜劇」的名號,就可以不顧一切邏輯瘋狂超展開也不會有人來駡。如果這集不是鋼鐵帝王的一些描寫還不錯,我應該會評到1分去。

話說回來,再不添加新角色本作也危險了。主角、月子、小豆梓、鋼鐵帝王四個人寫了兩本,我覺得作者已經很掙扎了。加上本集小豆梓根本只是走過場,人物不夠多,劇情乾癟癟,滿坑滿谷無趣的吐槽,這都讓本集無法令人滿意。

真心懷疑如果去掉カントク的插畫,還會有幾個死忠支持這部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6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