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11) 絕硬之狼  

2014-01-21 22:03:11|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11) 絕硬之狼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的光環加持。
★《加速世界1 黑雪公主再臨》一推出就造成日本多處銷售據點搶購一空的盛況!
★本書故事背景屬於比較未來的世界,人民的生活有一半都是在虛擬網路上度過。
   書中切割成三個世界──現實世界、校內區域網路世界,以及加速世界。

神秘組織「加速研究社」在BRAIN BURST內策劃種種陰謀。
而他們的大本營「東京中城」有著「大天使梅丹佐」在頂端坐鎮。
為了打倒有無敵神獸級公敵保護的「加速研究社」,七王會議如期召開。
會議中討論出來的策略,就是要Silver Crow取得新的特殊能力「理論鏡面」。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插畫:HIMA
首次擔任小說插畫的插畫家。因輕小說編輯看到其投稿到《電擊萌王》別冊的圖,
委託擔任本書插畫。本行工作的閒暇之餘,也會在部落格或SNS網站等發表插畫。


評分:7.0/10.0

開始大天使攻略作戰計劃。作戰方法是讓可憐的春雪學會光線反射技能……這種廉價的B級少年漫畫感到底是?

作戰會議時因為拿不出太多錢而被迫中斷的作戰計劃充滿悲傷的現實感,這也算設定的一個小失誤,不過作者自己勇敢提出來並用「缺錢」「BB的事情用BB的方法解決」來圓,雖然有點硬掰,不過至少算是圓了。

這集故事主線又分成兩塊,一個是反射能力的修練,另一個則是新角色絕硬之狼。

修練反射能力的時候硬掰出鏡子,借此展開小謠的過去,其中也講到一些關於鏡子的豆知識,還有關於「能」的冷知識。還算是現實結合游戲。

關於新角色絕硬之狼的登場多少就有點突兀,春雪被突然出現的一級角色打敗,因此陷入輕微低潮,之後在眾人幫助之下站起來——就連學姐自己都吐槽這和修練反射能力毫無關係……

延續著之前災禍之鎧篇的感覺,看來這次的大天使篇也是會充滿一大堆的支線。我覺得川原老師描寫一個故事的能力自然不在話下,可是太多的支線看起來總是怪怪的。例如這集,修練和絕硬之狼兩條線的故事各自都不錯看,不過硬要合在一起到底是怎麼回事。就算兩個事件之後有關聯,不過作為鋪梗時的劇情看起來也是不舒服。

角色方面處理得不錯,一集之內除了青梅竹馬之外的角色都有戲份,安排還算巧妙。就像作者自己說的,事到如今已經是角色自己帶動故事,而不是作者,這和當初夏娜的感覺很像。

  评论这张
 
阅读(6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