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陰沉少女與黑魔法之戀 (4)  

2014-02-13 11:35:54|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陰沉少女與黑魔法之戀 (4)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作品簡介:

為、為什麼尖端官網找不到這套書了!?冷門老作品就是這樣對待嗎!?

作者:

熊谷雅人

繪者:

えれっと



評分:5.0/10.0

時隔N年後開始讀續集,本集為短篇集。

《空口姊妹沒發現受傷的牽絆》:以夏樹妹妹為主視點,講述一次激烈的姊妹吵架之後,如何在魔法書店老闆的幫助下和好的過程。因為是超短篇,劇情自然不會有多曲折,不過都非常的清純、溫馨雖然沒伏筆不過讀起來也很舒服,本集最好看的一則短篇

《雛浦和大河非日常的日常生活》:以志乃為主視點,講述眾人如何擒拿校園色狼的故事。劇情比較沒什麼特色,角色塑造不錯,大河內那種孩子王的個性和前幾本的本篇一樣優秀。空口無意間的幾句臺詞也是看點,「我要咒死你!」「我要剷除你的所有希望!」,太好笑了。

《弓濱和湊山既微妙又絕妙的關係》:……幾乎就是沒有實質內容的一篇超超超短篇。講述容一如何妄想湊山喜歡自己的爛人個性。就算我從男生的角度來看也覺得容一是個很爛的人……

《空口真帆和夥伴們的夏天》:本集的主力短篇——但卻是看起來最無聊的一篇。主視點回到主角真帆身上,講述戲劇部的一次海邊校外集訓,真帆和一之瀨在山中落難的故事。前半部通篇的流水賬,不僅沒有任何伏筆,搞笑也不及格,簡直連一點意義都沒有。後半部則是真帆與一之瀨的落難記,同樣沒什麼特點,一之瀨昏迷中還喊著前女友的名字來虐待真帆……這短篇寫來到底做什麼的

 

總結。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本作當主視點放在配角上的時候反而發揮特別好。尤其是第一篇以夏樹妹妹為視點的故事,不僅夏樹的個性很飽滿,而且真帆的形象也通過旁人的視點間接反映的很好。反倒是以真帆為主視點的時候通篇流水賬和沒有意義的吐槽,看起來非常不順眼。

如果都寫出第一個故事的質量的話,我會覺得本作是不錯的日常系作品,無奈後面幾篇不太給力,內容不足營養不良的老缺點再犯。

比較微妙的一部作品。MF文庫J的作品似乎從來不能令人安心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