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棺姬嘉依卡 (3)  

2014-03-14 21:20:45|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棺姬嘉依卡 (3)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 以劍與魔法為主軸的奇幻冒險故事!
★ 一心嚮往戰亂的失意少年遇上搜集魔王遺體的少女,不可思議的旅程就此展開。
★ 知名輕小說家榊一郎的人氣新作!

為了嘉依卡所追尋的「遺物」,我們再度踏上了旅途。
底細不明的少年──奇伊又出現了。
他告訴我們「殺死了皇帝的英雄」的情報,而那名英雄可能正持有著「遺物」。
於是我們前往據說是英雄「西蒙.斯坎尼亞」所在的「不歸谷」。
途中,我們和基列特隊發生了正面衝突,並從崖上墜落而下——

?2011 Ichirou Sakaki, Namaniku ATtaKai

 

[ 作者簡介 ] 

作者:榊一郎
現居大阪府,自稱「輕小說匠」。
出道作品《Dragons Well》獲第九屆奇幻長篇小說大賽準入選作。
主要作品系列有《廢棄公主》、《Straight Jacket》、《魔法學園MA》、《神曲奏界》等等。

插畫:なまにくATK (NitroPlus)
日本插畫家。擔任多部作品的彩色插畫,以及電玩遊戲的角色設定。
代表作《裝甲惡鬼村正》系列、《棺姬嘉依卡》等等。


評價:7.0/10.0

本集的主題放在了「信任」和「背叛」上

因為無意間的一句話讓托魯對嘉依卡的信任產生了裂縫,進而讓托魯逐漸不安。結合本集的舞臺所產生的幻覺,托魯經歷的「被意圖回收遺體的嘉依卡背叛」一幕很引人深思。

本集很多地方對於「信任」的論述都非常不錯,很寫實,有點沉重,也很有教育意義。恢復了老師以往的風格

當然也不能否認說教意味有點重

 

劇情。

講述托魯一行人來到第三位英雄——魔法師西蒙的居所,企圖找回魔王屍體的一部分。中途遇到《克里曼》的襲擊,被困入西蒙佈下的幻術,最後瞭解到西蒙的真相,成功回收遺體的一部分。

劇情上還是正統的奇幻冒險故事,這次《克里曼》總算是有戰鬥戲份,一些搞笑場景也算不得不失,總體來講比起第二集要好看不少。

和《廢棄公主》一樣,本作的世界觀有著眾多伏筆,都埋得很深。

魔王死去的真相、活像被詛咒的8英雄、嘉依卡身份的真偽……雖然每一集的爆發力並不強,但作為超長篇冒險故事來說本系列還是值得期待的

 

角色。

托魯的成長是最大看點,本集他從「毫無思考的信任」,到「懷疑信任」,最後「即使被背叛依舊選擇信任」的成長很值得一看

除此之外《克里曼》的亞伯力克戲份也不少,我覺得他是一個頗具有魅力的敵方角色,期待之後對他的描寫更加飽滿。

 

總結。

相較上集,本集的主題性非常強,簡單易懂又發人深思。故事本身也有一定的樂趣,還是一次比較不錯的閱讀體驗。

世界觀的伏筆也一直在埋,不斷累積,期待之後能夠厚積而勃發。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