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棺姬嘉依卡 (2)  

2014-03-06 22:58:01|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棺姬嘉依卡 (2)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以劍與魔法為主軸的奇幻冒險故事!
★一心嚮往戰亂的失意少年遇上搜集魔王遺體的少女,不可思議的旅程就此展開。
★知名輕小說家榊一郎的人氣新作!


為了追尋已故賈茲帝國皇帝的「遺物」,托魯他們踏上了旅途。
為了想辦法弄來一部魔法裝置「機動車」,三人來到了一座城鎮。
此時一名底細不明的少年出現了。
少年將機動車的相關情報消息、持有部分「遺物」的人——「龍騎士」多明妮卡.斯科達的存在,
統統都告訴了托魯一行人……


?2011 Ichirou Sakaki, Namaniku ATtaKai  
 

 

[ 作者簡介 ] 

作者:榊一郎
現居大阪府,自稱「輕小說匠」。出道作品《Dragons Well》獲第九屆奇幻長篇小說大賽準入選作。
主要作品系列有《廢棄公主》、《Straight Jacket》、《魔法學園MA》、《神曲奏界》等等。


插畫:なまにくATK (NitroPlus)
日本插畫家。擔任多部作品的彩色插畫,以及電玩遊戲的角色設定。
代表作《裝甲惡鬼村正》系列、《棺姬嘉依卡》等等。


評分:5.5/10.0

各方面都沒有上一集優秀

開頭部分節奏比較緩慢,在嘉依卡和《克里曼》之間不斷來回切換場景,埋下嘉依卡身世的伏筆,並暗示她旅行的真相和目的。其中劇情面並不吸引人,更多的幾個角色的心理思考。如果不是老師世界觀闡述的基本功比較好,這前段完全沒有任何看點。

劇情。

劇情方面講述嘉依卡一行人為了逃脫追擊而尋找機關車,並尋訪第一個殺害魔王的英雄多明妮卡,打算取走她拿走的魔王遺體的一部分。

前半部分就像先前講的,全是人物的鋪成、埋梗,目的是為了塑造嘉依卡身上的謎團,還有本作重點角色多明妮卡真相的伏筆。當然,鋪梗很重要,不過我覺得本集前半段的劇情沒有下功夫,讀起來過於平淡

中段,重點在托魯、阿卡莉、嘉依卡被多明妮卡救下後,阿卡莉對多明妮卡感情投入後,造成屍體搶奪行動的困難。托魯不斷在心中分析如何才能搶到多明妮卡手上的屍體,是威逼還是利誘還是暴力。因為幾乎都是「心理描寫」的場景,所以看點也非常少,不夠精彩大氣。

最後就是托魯一行人和多明妮卡的決戰。戰鬥本身還算不錯,多明妮卡身上的真相在最後也揭曉。多明妮卡成為尋找魔王屍體的第四人也非常歡樂王道。

但總體說來還是缺乏特色的一集

既然是多明妮卡回,那麼前段花了太多時間在《克里曼》上,花了太多時間在「嘉依卡的身世」上,結果到最後《克里曼》還一點戲份都沒有。

「系列作的伏筆」和「本集的故事」完全沒有交集,各說各話,不夠細膩。

 

角色。

托魯和嘉依卡漸入佳境,然後阿卡莉的飛刀亂入拆散兩人。

這雖然是第一集的黃金搞笑模式,不過在第二集內連用34次後,還是不免令人覺得有些膩。

除此之外,本集在角色塑造也有一些小問題。

阿卡莉除了兄控以外沒有任何表現,最後一戰也被攻擊一次後人間蒸發。

嘉依卡本身個性就很弱,加上用語的限制,表現疲乏。

多明妮卡算是本集最重要的角色,但是限於「某伏筆」的緣故,表現有限。最恐怖的是結局還來個性格大逆轉,看來這角色的定型還要等到下集。

 

總結。

相較還算有特色的第一集,第二集有點進入量產文的節奏,劇情方面下的功夫比較少。老师的文筆自然是有保證,不過過多的心理描寫和設定介紹還是讓這集的表現不佳。

  评论这张
 
阅读(7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