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2)  

2014-05-15 22:06:25|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2)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在校園怪人聚集地「櫻花莊」裡,我持續擔任照顧天才畫家真白的工作。
雖然每天努力地想讓她學會一般常識,
但就生活當中破綻百出的狀況看來,她依舊是需要別人照顧的等級。
暑假來臨,以當上聲優為目標的同班同學七海要搬到宿舍來了。
雖然想對一板一眼的七海隱瞞我和真白之間「寵物與飼主」的關係,
但以美咲學姊為首的宿舍怪人們,大家都抱著看好戲的心態而不願意幫忙。
更悲慘的是,竟然還被七海目擊到現場──!?
由變態、天才與凡人所交織出的青春學園戀愛喜劇第2集登場!

 

[ 作者簡介 ] 

作者:鴨志田一 
1978年4月11日生。神奈川縣出身的左撇子。最近房間的時鐘壞了,在錯過買的時機之後,就覺得其實沒有也無所謂。天亮了就起床,天黑了就睡覺。又快到睡覺的時間了。


評價:5.0/10.0

劇情

事到如今才提起好像有點晚:本作的「吐槽、裝傻」很接近本家漫才,或者說空太和真白的對話根本就是漫才了,和一般的輕小說不同,感覺得出來作者一定研究了很多漫才,水準不錯

和眾多boy meets girl的作品一樣,本系列第二集轉為戀愛喜劇風格。新的女角色登場,造成混亂,進而對男女主角的關係造成影響。

也因此本集就落俗套了

似曾相識的場景、似曾相識的對話,容易猜到的進展,過於突兀的角色性格變化……如果說第一集還有「空太受到真白和美咲刺激而正視自己」這種獨特的青春橋段的話,第二集就顯得太廉價了。而且還選用了短篇集的形式,之間也沒有貫穿全文的伏筆,顯得更加廉價。

前段是流水賬般的戀愛鬧劇。

中段企圖用「美咲對仁的戀心」還有「仁企圖離去」來吸睛,但我只能說寫得一點代入感都沒有,故事前段全是空太、真白、七海三人的快樂鬧劇,結果中段仁突然一臉嚴肅決定要離去,美咲突然一臉認真問怎麼樣才能獲得仁的芳心,突然間玩起憂鬱來真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過於突兀,結果空太竟然就鼻酸了……這……怎麼看都太蓄意而為之了。

歡樂轉嚴肅一向是這類作品的重點,第二集的這次處理我覺得不合格。如何能夠兼顧日常時的歡樂和關鍵場景的緊迫感,這也許是日常系作品最大的課題。從旁也能反映同樣是日常系作品的《要聽爸爸的話!》在這方面做得有多不起眼、多優秀。

之後則是七海面試的失敗。這段寫得不錯,七海個性雖然欠打,不過不愧是第二集的主角

再之後是泳池的鬧劇,沒什麼好提的。

最後是空太的游戲公司面試,講述空太落選後的失落,以及在櫻花莊同伴的幫助下重新站起來的故事。同樣沒什麼看點,也許是已經作為社會人的我不會對空太青澀的表現有共鳴感的緣故,重新振作的過程也簡單到美女講句話就擺平。

 

角色

這次的重點自然放在七海身上。從第一集的配角晉升本集的主角,她頑固、傲嬌的個性得到了不錯的發揮。關於她面試失敗的橋段也算是本集最大的看點

真白當然還是一樣的商業元素十足,但關於她想要戀愛的梗本集也沒有繼續描寫下去。

仁和美咲更是路人化。明明中段突兀地放出「仁要離開,美咲卻依舊強烈暗戀仁」的梗,但直到本集最後都沒有再觸及,實在搞不懂放出這個梗的目的。

 

總結

相比第一集正統青春的日常系boy meets girl,本集轉型青春戀愛鬧劇後品質下降許多。劇情俗套沒有創意,配角描寫突兀,藉著短篇集形式放出一些沒有回收的梗……唯一的看點還是空太、真白、七海的戀愛鬧劇,僅此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8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