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神曲奏界紅S II  

2014-05-16 21:25:49|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神曲奏界紅S II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你要是……知道我的過去……會責備我嗎……?」
安全通過了升級考試之後,在這個屬於佛隆和克緹卡兒蒂的校園生活中,佛隆正對於自己不瞭解克緹卡兒蒂而煩惱著,而克緹卡兒蒂也對於自己的過去感到害怕。但這對他們來說,仍是比什麼都來得重要的安逸生活……

但某天夜裡,學校闖入了一名不速之客;不能開的門被打開了;一柱來歷不明的狸貓精靈,巴格斯和丹奎斯交換了精靈契約……在諸多不祥的徵兆交會的這個時刻,過去的怨靈即將進犯托爾巴斯神曲學院!

本書同時收錄了榊一郎老師的新作短篇『Maid Servant』——頗受好評的神曲奏界紅S系列第二集! 


評價:6.5/10.0

劇情

序章是非常珍貴的場景。講述貝爾和普利雙胞胎姐妹的過去,因為嘆息異邦人的攻擊而陷入死亡邊緣,最後普利因為和父親的精靈融合而得救。

純劇情面來說,本集的故事還是不錯的,尤其是「角色與角色」、「理念與理念」的碰撞很值得一看但表現手法卻與一般的輕小說大相徑庭簡單地說這個S系列本來就是遊戲改編的,僅僅改動了一下設定上與小說版不同之處,骨架子還是電子小說那套。所以實際印刷成書後看起來場景感不好(因為遊戲可以用畫面表達舞臺),對話不夠精煉,節奏感和普通的輕小說不同。

不過最讓人不爽的,應該是還本集根本沒結束,充其量只是個「開頭」罷了。太吊人胃口了。

 

角色

關於弗隆、克緹、雙子的描寫還是一樣細緻,而本集中丹奎斯的心理描寫也非常不錯。其中弗隆與丹奎斯的衝突,貝爾對神曲奏士的憧憬和現實的落差,以及普莉半人半精靈身份的第一次曝光都是看點。本集角色群們的優秀描寫在某些意義上挽回了劇情張力不足的缺點。

 

總結

總之就是意猶未盡,吊人胃口。與其這樣單獨出一本,不如將23集的內容合併成一本比較厚道。

關於最後一則獨立短篇……這……太威猛了。大概是弗隆在本篇中被丹奎斯虐得太慘了,所以弄一則這種短篇來討公道吧。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