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銀盤萬花筒(01)  

2014-07-03 10:21:55|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銀盤萬花筒(01)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作品內容介紹

我的名字是櫻野鶴紗,16歲的花式滑冰選手。
雖然原本應該是備受期待的實力派選手,但我不僅無法在比賽中拿到好成績,而且還相當惹人厭。我想之所以會這樣,多半是因為我有著令人嫉妒的美貌吧。
如此這般,好死不死在杜林奧運代表選手資格逐漸離我遠去的日子
我竟然被『幽靈』附身,等一下!
有這麼不講理的故事嗎!?
第2屆SUPER DASH小說新人獎,優勝得獎作品!


作者簡介 海原 零
這次得獎之後,我才發現自己是個超A級的膽小鬼,還發現我的食慾跟料理價位呈反比。由於從小就一直是娃娃臉,因此年齡進入二字頭的現在,想保持年輕的希望比常人更加強烈,若被人說「外表看起來和實際年齡差不多」,就會受到難以想像的打擊。目前正為了實現3520計劃(35歲時看起來像20歲),努力奮鬥中。


評價:7.5/10.0

劇情

之前看過動畫版,留下的印象還不錯。

開頭非常簡潔明快,短短幾個場景快速帶出主角櫻野的個性還有處境。男主角彼得的設定雖然都合主義很重,不過之後的喜劇過於搞笑,讓人完全沒有空對設定做出批評。

原作中戀愛喜劇的成分比動畫版重很多。櫻野被幽靈彼得附身後不敢換衣服,不敢小便,不敢洗澡,不敢大解……所有細節描寫的入骨三分,文字面也非常幽默,讓人看過後不可能不笑。

之後的劇情只能用一氣呵成形容,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讀完整本書了

故事內容當然很老套,個性倔強好強又叛逆的櫻野在溫柔的彼得幫助下從失敗中站起來,一起想出在大賽中反敗為勝的方法,取得參加奧運的資格。王道且有趣。整本書的節奏非常快,每一個段落都有明確的意義,故事非常順暢一口氣通到底。這種最原始樸素的故事魅力也許反倒是現今過度發展的輕小說界最需要的。

其中不得不提的自然是女子花樣滑冰的比賽描寫。花樣滑冰不像籃球、網球這些運動有很明確的判定標準,也就是所謂的「這種球也能進!」「竟然可以打出這種魔球來得分!」。花樣滑冰完全是技術、美、感官上的評分,想要挑戰描寫花樣滑冰本身就是很冒險的事情。而本作也沒有過多執著於專業動作的解說,而且用盡全力去渲染比賽前的努力,比賽中的緊張,主角受到鼓勵後的心境變化。配合適當的創新曲目,很簡單的讓讀者在頭腦中自行構築出屬於自己的景象,相信讀過之後你心中會有屬於你自己的「櫻野曲目」。

比起一意孤行的解說專業名詞,這樣才對,這樣要好得多。

 

角色

本集全部的重點都在櫻野身上。雖然彼得是男主角般的存在但本集毫無疑問是櫻野的個人舞臺。

本集對櫻野這個十六歲的少女的塑造是完整全面的。她的好勝、進取、叛逆、反骨、努力、懦弱、膽怯……甚至包括被附身後的羞恥,都讓一位倔強傲嬌的少女活靈活現的出現在讀者面前。

她面對記者調侃時的應對,面對六位一般群眾羞辱的反駁,在比賽前無意識的尋求彼得的鼓勵……這些都是不能錯過的場景。

自從《The Third》以來好久沒有看到如此單純以一位少女為描寫主角的作品了。

 

總結

創新大膽卻又王道有趣的優秀作品。在描寫花樣滑冰這種冷門題材的同時,故事結構王道經典讓人不可能讀不下去。這種純樸、直球的感覺現在真是越來越少了。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