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蟲之歌 (12)(13) 夢想覺醒的迷宮  

2016-06-07 20:20:49|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蟲之歌 (12)(13) 夢想覺醒的迷宮 - 老雪 -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輕小說感想] 蟲之歌 (12)(13) 夢想覺醒的迷宮 - 老雪 -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魅車八重子下令對逐漸吸收、統合〈原始三隻〉的附蟲者超種一號〈C〉發動殲滅攻擊。
【OPS1】指揮官照,集結霞王等戰鬥力強的附蟲者,對〈C〉展開殲滅。
【OPS2】〈睡美人〉因HARUKIYO而覺醒。【OPS3】冬螢與蟲羽共同殲滅〈暴食〉。
在四十八小時的期限內,附蟲者們將傾全力決一死戰!
而用盡所有力氣的最惡劣的一號指定〈郭公〉又會如何──!?


誓言要在限時48小時內殲滅超種一號〈C〉的作戰計畫失敗了。

然而〈冬螢〉所率領的〈蟲羽〉為了完成打倒〈暴食〉的最後作戰【OPS3】,
決定讓知道〈蟲〉之起源的α與茶深等人見面。
可是,艾莉的白鳳蝶卻出現在搶先蟲羽一步下手的茶深等人面前,
侵占了握有引來暴食之關鍵的夕。
不僅如此,〈第三隻〉更從千晴的項鍊中逃脫了──!?

[ 作者簡介 ] 

作者:岩井恭平
1979年生,水瓶座,現居茨城縣土浦市。
在第六屆角川校園小說大獎獲得優秀賞,以《消閒的挑戰者 完美之王》一書出道。
原本為電工學系畢業的上班族,但是比起理論更注重現場氣氛,思考習性反而更像個文系出身者。
主要作品有:《蟲之歌系列》、《夏日大作戰》(台灣角川代理出版)、
《OZ》(全六冊,尖端代理)等。

插畫:るろお
日本插畫家。
主要作品:《蟲之歌系列》(台灣角川代理)、《機巧少女不會受傷》(尖端代理)、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尖端代理)等。


評價:保留

考慮許久,覺得給高給低都不能準確描述這兩集的情況,索性心一橫,留下一個前所未有的保留以示紀念。

作為系列作的收官故事,這兩集把最好和最糟糕的範本都展示了一遍,令人在大呼過癮的同時也感到一絲遺憾,為這樣的作品硬評個分數,還不如開個天窗更浪漫些。

優點。這兩集把正篇十集與前傳八集伏筆和配角們做了一次很好的整合,幾乎每個角色都出場,而且都佔據劇情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岩井老師自己說的,除了主角,他還非常喜歡擁有各自故事的配角們,不是單純主角的配角,而是具有各自夢想與堅持的配角。這兩集也體現的非常好,沒有這些之前正篇的配角們,最後的故事根本無從開始。能夠把這麼多配角們的故事、能力、設定整合在短短兩集中,實屬不易。配合簡單易懂的王道逆轉結局,看起來非常過癮。

如果說岩井老師當初就是為了這個故事構想而寫出之前的正篇故事當然很厲害,但若之前並無規劃,最後胡謅出完成度如此高的故事則更加屌。

缺點。太趕戲了。我可以保證一百個人看過之後一百個人都會得到這個結論。尤其這兩集又以三個平行故事進行,都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三個故事放在一起,誰都看得出來任務三的故事結構簡直亂七八糟。比起以《照》為中心,實則間接描寫郭公人物形象的任務一,還有為前傳設定收尾的任務二,詩歌帶領蟲羽企圖消滅暴食的故事根本亂成一鍋粥。一會兒去《C》的老家,一會兒第三隻,一會兒阿爾法,一會兒人造衛星墜落,突然來臨的最終戰……正篇絕大部分的設定全部糾在一起,簡直叫人消化不良。比起放一點劇情放一點伏筆,節奏感較佳的另兩則故事,這個任務三無論如何不能令人滿意。

總結。故事進入尾聲,之前每一集的主角湊在一起推動劇情的感覺非常良好。很多地方讓人第一時間意料不到,但仔細回想,結合之前每一集的故事設定卻也能令人接受。雖然最後一個故事九拐十八彎各種超展開令人咋舌,但作為老讀者來說,對這兩集的評價算是褒多於貶。


  评论这张
 
阅读(1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