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神不在的星期天 (1)  

2013-08-19 20:33:48|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神不在的星期天 (1)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
 [ 內容簡介 ] 

十五年前,神捨棄了世界。人類不再出生,死者不再死去。
在這抹上絕望色彩的世界裡,唯一能夠給予死者安寧的就是「守墓人」。
這一天,「守墓人」艾遇見了她的命運。
在她面前出現了一名有著紅寶石般的眼睛與驚人美貌,自稱食人玩具的銀髮少年……
守護世界末日的少女與不斷獵殺死者的少年,在末日世界等待小小的奇蹟發生……
第21屆Fantasia大賞得獎作隆重登場!!

 

?2010 Kimihito Irie, Shino

 

[ 作者簡介 ] 

作者:入江君人
以第21屆Fantasia大賞得獎作《神不在的星期天》出道。現居千葉縣。


評分:5.5/10.0

一則略帶黑暗色彩的少女漫畫風作品。

12歲的小女孩為主角,奇幻童話風格的世界觀,大段大段的內心描寫,極少的登場人物……自從紅玉老師以來,好久沒看到這種類型的作品了。聽說這部作品還拿到奇幻大賞、現在還動畫化的時候非常吃驚,因為不管從哪方面看這部作品都只能算是普通,也肯定賣不好。

首先以女孩為主角就是冒險行為,更不用說是12歲的小女孩。本集我看下來對主角也有很多不爽的地方:一下子因為怕死而亂哭跪地求饒,一下子天真無邪,一下子又勇氣十足的去救人。我必須強調不是作者不會寫小孩子而不好,而是作者寫得太像一個真實的小孩所以反而令人生畏,小孩本來就是沒什麼邏輯性、很感性的生物,這點作者還是抓得很準的,也很不容易。但是就是缺少邏輯性讓整部作品看起來就怪怪的,例如劈頭就是什麼「你就是我爸爸」啊、「我要成為守墓王(人)」啊……果然用年紀太小的小孩當主角就是會有這種死穴。

其次就是少女漫畫的通病——完全形而上的感情塑造。少女漫畫一般不太注重世界觀的嚴謹、邏輯性,而是想盡一切方法去突顯角色的魅力。在角色魅力的大旗下,世界觀、展開的嚴謹性都可以被犧牲,都是為了角色而服務的。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漢普尼和小艾先是一起走著,然後漢普尼突然爆打小艾,小艾鼻青臉腫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跪地求饒,兩人貌似和好交談,漢普尼又打算用槍打爆小艾的頭……」

這第一章裡的一幕我應該沒有形容錯吧?單獨拿出來看還真是不得了的一段場景。反正為了講述男女主角背景有多慘,故事展開的邏輯性都可以靠邊去。這根本就是不折不扣少女漫畫的做法。

而角色魅力上……除了最後小艾埋掉漢普尼那幕有點小感人,其他都是似曾相識的情節,我真的覺得構不上拿大賞的理由。

讀起來非常快速,因為本作等於是用兩個短篇構築起來的中篇故事,讀起來非常簡單。

總結,比較小篇幅的感動系故事。世界觀曖昧不清,展開邏輯性低下,主角設定合理性有待商榷,趣味性不足……比較偏向「一個點子」而誕生出來的作品。

後續還需要觀察。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