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遊戲測評] 宵星傳奇/薄暮傳說 戰鬥心得—尤利(2)  

2014-07-02 10:30:34|  分类: 遊戲測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奧義

蒼破牙王撃(赤)

動作:「蒼破刃」之後使用「牙王撃」。

特點:倒地效果,鞭屍效果,破防效果。

評價:「蒼破刃」和「牙狼撃」各使用50次為習得前提。第一個奧義,因為倒地效果的緣故不利於後續連攜。「蒼破刃」部分並不會隨使用次數而彈速上升。使用300次後「蒼破刃」部分有破防效果和鞭屍效果。

 

烈砕衝破(綠)

動作:打地後範圍衝擊波。

特點:發生慢,吹飛倒地效果,鞭屍效果。

評價:因為發生緩慢的緣故不利於連攜。擊中浮空的敵人有吹飛效果,擊中倒地的敵人有鞭屍效果。但都不利於後續連攜,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基本沒用的一招。裝備斧頭時衝擊波範圍增加。

 

爪竜連牙斬(綠)

動作:向前移動後用劍和腳一陣暴打。

特點:發生快,打數高,TP少,打點穩定,連攜取消點多,後續連攜簡單。

評價:能夠用到最後的主力奧義之一。和三散華一樣如果發招時距離不足會主動往前移動,便於後續連攜。打數累積快,尤利如果裝備技能「ハイパーコンボ」的話只要連發此招就能一路升到OVL4。使用200次後在第一擊、第三擊、第五擊時可以防禦取消,取消後最速接上普通攻擊可以繼續連攜,難度非常高。

 

遮波(綠)

動作:雙掌一推。

特點:打數極少。

評價:看上去非常敷衍的一招奧義,但其完全是為了尤利的技能「コンビネーション」而生。「コンビネーション」只能提升奧義一擊的攻擊力,而「遮波」的攻擊就只有一擊,提升的傷害量非同小可,後期光這一擊打出幾萬的傷害是家常便飯。

 

断空牙(赤)

動作:砍上後跳起再敲到地上。

特點:空中發動。

評價:因為發招後人在空中,敵方在地上,除非FS收尾否則無法後續連攜。使用100次後可以在空中發動,這才是本招最寶貴的地方,是尤利為數不多可以在空中發動的招式。

 

義翔閃(青)

動作:一砍多段浮空。

特點:發生稍慢,浮空效果。

評價:發生雖然比較慢但還是可以連攜,不過比起其他奧義沒有任何特色和優勢,存在感很低的一招。通過支線或鬥技場百人斬習得。使用300次並穿著「黑衣斷罪者」的衣服按住普通攻擊鍵,在出招前會追加破防效果的攻擊。

 

峻円華斬(青)

動作:兩砍後的「円閃牙」。

特點:打數高,打點穩,鞭屍效果。

評價:「円閃牙」和「爪竜連牙斬」各使用50次為習得前提。和「爪竜連牙斬」一樣,打數高,打點穩定,後續連攜方便的好招。也是可以使用的最後的主力奧義之一。第二擊帶有鞭屍效果,但非常不穩定,要鞭屍的時候不推薦此奧義。

 

烈破掌(赤)

動作:抓住對方敏感部位後用東方神秘力量加以引爆。

特點:倒地效果。

評價:因為倒地效果的緣故不利於後續連攜,想要帥氣進入赤色FS的話可以一試。第一擊被防下來的話沒有後續爆炸。

 

噛烈襲(綠)

動作:一陣暴打。

特點:打數異常高,打點不穩定。

評價:非常怪異的一招,明明是三散華系列的招式但發招前不會向前移動,連攜中很容易揮空。但本招又是尤利唯一一招即使揮空了也能連攜至祕奧義的招式(前面必須有招式打中),這到底是……?發招中連打普通攻擊鍵可以增加打數,最大打數隨使用次數增加,使用9999次後最多200hit。裝備斧頭按住普通攻擊鍵有追加攻擊。

 

哭空裂蹴撃(綠)

動作:將敵方砍上去自己跳起後砍飛。

特點:空中發動。

評價:攻擊後自己會往後飛,落地時自己和敵方的距離非常遠,雖然不利連攜,但在對付boss時想在收招後不被反擊非常好用。在地上的第一擊就有連攜取消點,但打不出傷害因此非常不實用。

 

戦迅狼破(赤)

動作:打一下後用鬥氣吹飛。

特點:倒地效果,破防效果。

評價:比起第一擊沒打中就沒有後續的烈破掌系列,還是這招比較靠譜一點。使用50次後有破防效果,使用400次破防機率提升到25%

 

絶風刃(綠)

動作:原地砍一下,然後放出跨屏幕的X型衝擊波。

特點:衝擊波發生慢,飛行道具。

評價:尤利唯一的飛行道具系奧義,比起「蒼破刃」,速度、範圍、威力都大幅提升。近戰時因為衝擊波發生較慢並不好用,也不利連攜,但想要在近戰前削減敵人數量的話卻是不二選擇。通過支線習得。衝擊波飛得越遠傷害越高。

 

飛燕猛襲牙(綠)

動作:先「爆砕陣」後接「哭空裂蹴撃」。

特點:鞭屍效果。

評價:「爆砕陣」和「哭空裂蹴撃」各使用50次為習得前提。在擁有「哭空裂蹴撃」安全性的同時,第一擊擁有超級穩定的鞭屍效果,需要鞭屍時的主力奧義。

 

狼破千烈襲(赤)

動作:「噛烈襲」後接「戦迅狼破」。

特點:打點不穩,倒地效果。

評價:「噛烈襲」和「戦迅狼破」各使用50次為習得前提。本招繼承了「噛烈襲」打點不穩的問題,容易揮空,並不推薦。招式中連打普通攻擊鍵並不會增加打數。

 

 

 

技能變化

蒼破追蓮(綠)

變化:「蒼破刃」裝備「連擊」後變化。

動作:「蒼破刃」的兩連擊。

特點:所有特點和「蒼破刃」類似。

評價:也是能夠使用到最後的優秀招式。彈速隨使用次數的變化也和「蒼破刃」一樣。

 

蒼牙刃(赤)

變化:「蒼破刃」裝備「剛烈」後變化。

動作:蓄力後的打地一擊。

特點:發生慢,倒地效果,鞭屍效果。

評價:比較奇葩的招式,同時擁有倒地效果和鞭屍效果。但因為發生過慢所以在連攜中無法使用,要用鞭屍效果的話還有泛用性更好的虎牙破斬,雞肋的廢招。裝備斧頭或使用200次後才有鞭屍效果。

 

三散華?追蓮(綠)

變化:「三散華」裝備「俊敏」後變化。

動作:「三散華」之後追加突刺。

特點:所有特點和「三散華」類似。

評價:也是能夠使用到最後的優秀招式。裝備斧頭時按住普通攻擊鍵有追加攻擊。

 

円閃襲落(赤)

變化:「円閃牙」裝備「烈震」後變化。

動作:「円閃牙」之後追加一劈。

特點:繼承了「円閃牙」的所有特點。

評價:同樣是能夠用到最後的好招。「円閃牙」的部分是青色攻擊,最後的一劈才是赤色攻擊。裝備斧頭且使用次數不到200時打數減一。

 

守護方陣(青)

變化:「烈砕衝破」裝備「守護」後變化。

動作:劍插地後周圍形成方陣,同時攻擊敵人並恢復友方。

特點:發生慢,範圍技,恢復技。

評價:尤利唯一的恢復技,發生非常緩慢所以無法連攜,也非常容易被打斷,作為攻擊技來說性能非常低。但即使如此危急的時候仍然是你的好幫手。

 

烈破乱掌(赤)

變化:「烈破掌」裝備「擴散」後變化。

動作:抓住對方敏感部位後用東方神秘力量加以引爆。

特點:倒地效果。

評價:「烈破掌」的範圍加強版,感覺威力和打數並沒有變化。因為倒地效果的緣故不利於後續連攜,想要帥氣進入赤色FS的話可以一試。和「烈破掌」一樣,第一擊被防下來的話沒有後續爆炸。

 

哭空紅蓮撃(赤)

變化:「哭空裂蹴撃」裝備「紅蓮」後變化。

動作:和「哭空裂蹴撃」完全一樣。

特點:吹飛倒地效果,鞭屍效果。

評價:動作和「哭空裂蹴撃」完全一樣,只是最後一擊變成吹飛倒地效果。後續無法連攜,使用頻率低。使用100次後可以在空中發動。

 

風塵狼破(綠)

變化:「戦迅狼破」裝備「疾風」後變化。

動作:動作和「戦迅狼破」完全一樣。

特點:吹飛倒地效果。

評價:動作和「戦迅狼破」完全一樣,只是最後一擊打點變更遠。後續可以用鞭屍連攜。

 

絶破烈氷撃(綠)

變化:「絶風刃」裝備「水塵」後變化。

動作:亂砍兩刀後用手放出冰氣吹飛。

特點:吹飛倒地效果,氣絕效果,鞭屍效果。

評價:「絶風刃」的近戰版本,放出的冰氣有吹飛倒地效果和氣絕效果,亂戰的時候可以一用。第二擊有表示效果,但不是很靠譜。

 

魔人闇(綠)

變化:「牙狼撃」裝備「歸來劍士」的稱號後變化。

動作:利昂的標準動作,背身蓄力後的多段突刺。

特點:發生慢,打數高,距離遠。

評價:發招前按住X鍵可以蓄力,蓄到最高有倒地效果。攻擊距離僅次於「絶風刃」「蒼破刃」,但如果距離過遠雖然可以擊中後續卻很難繼續連攜。使用200次蓄力動作高速化後才可連攜,建議學會後儘快用到200次。

 

 

 


  评论这张
 
阅读(7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