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雪的輕小說境界線(舊)

已停止更新,新家請看公告

 
 
 

日志

 
 
关于我

老雪。 一位年過三十卻依舊在宅海裡浪費光陰的輕小說實習生。 特技為日語翻譯、教學。 討厭蜘蛛、無意義的體力勞動。 喜歡用大拇指用力敲打Space鍵。 最近嚴重沉迷於養娃。

[輕小說感想] 狼與辛香料 01   

2008-11-11 19:02:10|  分类: 輕小説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輕小說感想] 狼與辛香料 01  - 小雪 - 夏天的小雪—輕小說向部落格

作者:
支倉凍砂
1982年12月27日出生。在攻讀大學物理學系的同時,寫出本作品,但本作拿下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的喜悅不過是短暫的幸福,目前在必須拿下必修學分的現實逼迫下,過著悲慘的日子。認為數學公式會讓人感到暈眩,絕對與量子搖晃有關係。


插畫:
文倉 十


簡介:
行商人羅倫斯在馬車貨台上的麥束堆裡,發現睡夢中的少女。自稱是豐收之神赫蘿的美麗少女,有著狼的耳朵及尾巴。「雖然咱長久以來被尊為神,不過,咱就是咱,咱是赫蘿。」羅倫斯不斷被說話狡詐的赫蘿捉弄。儘管無法確信赫蘿是否是掌控豐收的狼神,羅倫斯還是答應讓赫蘿與他一同旅行。二人展開旅途不久,一個意外的發財機會降臨,據說某種銀幣在不久的將來會升值。心存懷疑的羅倫斯決定放手一搏,但是── 榮獲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

 
 
復古系列第一彈——從老部落格挖來的歷史性(?)評論 
 
 
首先是《狼與辛香料 01》。這真的只能說是“理科小說”的極致了。不僅以“商業活動”為主題,其中的人與人之間的對話竟然全部都給我配上心理思考描寫!?喂喂!這犯規吧!?囧
 
一直都聽人家說本作是強作,看完第一本後小雪覺得這作的劇情構思確實不錯。一開始小雪還以為本作大概是像《琦莉》那種單元劇式的作品。結果第一本壓根就是一個中篇故事,伏筆從一開始就放出來了!?而除了跌宕起伏的劇情外,最精彩的就是人物之間的機智(?)對話了。要說機智其實也沒有那麼複雜,但是角色之間的對話完全符合“理論性”這點實在值得稱道。一句一句的對話中都加入了角色的思考過程,使得本來平淡無奇的對話變得緊張萬分。至於“商業活動”這點,雖然是作品的中心主軸,也是推動故事進行和伏筆設置的重要手段。但是讀過商學院後的小雪卻也不會感到過於艱澀複雜,反而覺得這些理論用到實際上還蠻有趣的說。
 
至於女主角赫蘿的個人魅力,小雪不好這口耶。這種幾百歲的老年蘿莉有那麼大魅力嗎?而且小雪個人不是很喜歡羅倫斯與赫蘿兩人交流的描寫,感覺有種過於理論而不太真實的感覺。像是依照赫蘿的個性,她真的那麼容易就在羅倫斯面前落淚嗎?嘛,雖然作者有交代這是因為赫蘿太久沒有在他人面前表露感情的緣故,不過心情上總是不能接受兩人進展那麼快速。
 
總結來說本作最吸引小雪的還是商人之間的談判場景,這第一本中小雪最喜歡的場景就是羅倫斯和分行行長的對話了,太精彩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